專業調解員學會
             
 
 
調解顧問
 
       
 
歡迎來到 專業調解員學會

調解顧問

 
   
專業調解員學會大廈 成立於 2014 年 2 月,專業調解員學會是以非牟利有限公司形式在香港運作。除了提供多元化調解服務外,我們也不時開辦調解培訓課程。自 2015 年 9 月起我們主要在澳門當地提供調解培訓服務。在香港,我們致力以研討會模式向公眾推廣調解。

2021 年 6 月,我們在澳門設立了首個跨境分會,開始了一項重要的事業。我們的首要目標是將我們的專業服務範圍擴展到澳門社區。這一戰略舉措彰顯了我們提供專業和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的承諾,以滿足當地客戶的不同需求。隨著我們在澳門設立分會,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彌合差距,方便客戶獲得我們的專業調解服務,進一步加強我們服務當地社區的決心,並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地區促進合作關係。

我們的主要服務包括專業調解、顧問及案件管理、提供教育及向公眾推廣調解是解決爭議的最佳方案。
 
更多詳情
 
   
何謂調解?  

簡單來說,調解需要由公正的第三方(稱為調解員)監督。調解員的作用包括促進爭議各方之間的公開溝通,以達成和諧的解決方案。這一過程本質上是靈活和自願的,具有節省時間和財務資源的優勢,同時保持嚴格的保密性。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最大好處在於維持關係。

若調解最終達成雙方均同意的解決方案,其條款將被記錄於調解協議中。法律體系確保協議的可執行性,使其在協議所在的司法管轄區內高度有效。
 
   
   
關於我們  

願景:我們的願景是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培育和平解決方案,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倡導和推廣調解教育。

 

價值觀: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植根於提供細緻的客戶服務、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並堅定地致力於維護客戶的利益。

 

使命:我們的使命是積極主動地解決糾紛,讓客戶擺脫繁瑣的法律訴訟。我們全心全意致力於為我們的客戶保留時間和財務資源。

 

獨特優勢:我們的成員跨越不同行業和地區,擁有卓越的能力提供廣泛的爭議解決服務。這使我們能夠有效地滿足客戶的獨特需求,並進一步加強我們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動調解工作的承諾。

 
   
   
宗旨  
   
推廣調解
向公眾,特別是未能負擔高昂訴費的爭各方,議推廣調解和替代性爭議解決方式為在適用的範圍內解決任何性質爭議的方案。
 
 
調解課程、工作坊和研討會
組織和舉辦調解課程、工作坊和研討會等,讓來至各地人事特別是認可調解員提升專業調解技能。
 
 
調解爭議
研究和向對本港或海外的政府部門或相關機構提出就與調解或替代性爭議解決方式相關見議。
 
 
認識調解
促進公眾的認識和了解本港或海外調解和替代性爭議解決方的最新發展。
 
 
培育合作關係和交換資訊
跟有相同目標的本地或國際教育機構、組織、專業團體、政府部門交流、聯絡、支援和交換意見,從而培育合作關係和交換資訊。
 
 
最新消息
     
Mar
14
  調解的魔法:換框法促進和諧溝通與成
「換框」是調解的一個主技巧。調解員透過換框不但可以緩和...
   
更多詳情
     
Mar
06
  澳門專業調解員學會與澳門管理學院第
澳門專業調解員學會會長趙達源博士及劉帥賢博士再次與澳門...
   
更多詳情
 
聯繫我們
   
香港
   
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
中環廣場32樓3208室
   
(852) 5932 6494
(86) 184 2063 7200
   
[email protected]
   
hkiom-org
   
(852) 5932 6494
   
@ShuihungCHANOfficial

   
澳門
   
(853) 6881 5950
   
[email protected]
   
hkiom-mo
   
(853) 6881 5950
   
@MacauProfessionalMediators
 
 
   
   
  學會領導層  
   
香港
陳帥雄先生
 

陳先生為學會創辦人,自 1998 起從事法律專業工作,主理民事訴訟及仲裁案件。在這之前陳先生為執法人員。

陳先生擁有多個法律學歴及資格,包括法律(榮譽)學士、中國法與比較法法學碩士、法律專業文憑(執業)。除香港調解員資格外,陳先生亦是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調解員。

 
更多詳情 專業調解員學會
 
 
澳門
趙達源博士

趙博士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取得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碩士學位、並持有澳門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主要研究大數據技術應用及公司治理 。趙博士擁有超過 18 年的資訊科技及資訊安全、品質管理、項目管理和公司治理經驗。

除內地及港澳三地調解員資格外,趙博士亦擔任澳門旅遊學院客座講師、江門市少年科學院指導專家。

更多詳情 專業調解員學會
 

 

     
 
 
  專業調解員學會  
 
首頁 我們的服務 專業團隊 活動剪影 調解員 最新消息 澳門專業調解員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