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調解員學會
             
 
 
調解員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返回上頁
 
會長的話
  好榮幸能見證專業調解員學會(下稱「學會」)的誕生,作為創會會長,首要任務是負起對受訴訟困擾的當事人解決疑難的責任。原因是在從事十六年的法律事務工作期,目睹不少涉及龐大金額的民事訴訟案件,當中所涉及的律師費有不少比索償金額還要大,而案件審理往往需要好幾年時間。當時,調解還未是訴訟程序前必經之一環,所以很多有心庭外和解的當事人「被迫」要到法庭去。

成立學會之構思除了以上原因外,還源於看到現時在香港的調解服務機構所提供的調解服務仍未能完全滿足爭議各方的需要或需求,一般情況為調解服務機構未能替爭議各方找到有專門知識的調解員去處理專門糾紛。所以學會的存在是填補現時調解服務的不足之處,從而提供專門的調解服務,而非取代某些在本港的調解服務機構的地位。

本學會希望能透過所辦的補充課程強化現時香港認可調解員的專門領域知識,從而給予爭議各方多一個選擇,使得相關爭議多一個機會平息。

此外,本學會在往後的日子裡本著創會宗旨聯絡本港和海外政府部門(包括公營機構)和調解組織,還會到社區拜訪和舉辦研討會等,把調解相關信息帶給香港市民,推廣調解的好處,為社會服務。

最後,我在此衷心感謝兩位副會長劉帥賢博士和李志灝先生的支持。有了他們的參與,我深信學會會做得更好,提供更優質的培訓和調解服務。

陳帥雄
專業調解員學會會長
2014年2月10日
   

 
 
 
 
 
  專業調解員學會  
 
首頁 我們的服務 專業團隊 活動剪影 調解員 最新消息 澳門專業調解員學會